立志成為砂糖山雨

本命君玉(君奉天x玉離經)
不吃以上任何拆逆,Sor…
山雨欲來,山雨欲傾花。
可以直接叫我山雨就好囉///
PZ新新新手,同人文新手。
https://www.popiask.cn/fFDgz1
提問箱,我也不知道能問什麼2333
Plurk:www.plurk.com/mingerh
噗浪就是一個會被發現我在耍廢的地方(?)

【君玉小段子】男友力30題 #02

戒斷衍生/君奉天X玉離經/10年後的我們/男友力30題/小段子

____________

#02 “我一直在這裡。”

 

  

特殊意義的日子,戶政事務所內外人潮不斷。

 

排隊號碼牌的紙條在君奉天那裡,他戴著戒指那手輕鬆自然的牽著玉離經,兩個人坐在戶外的等候椅上頭彼此依偎。

 

幾年前,他們在洛杉磯生活時已經完成結婚登記,此刻的意義卻截然不同,在本土文化來說,這樣的伴侶關係多半還是不讓外人和善待見的。

 

在法律與公務層面,他們仍然不是彼此最親近的人。

 

君奉天與玉離經都是心靈特別堅毅的人,可以無畏社會大眾的目光,身邊許多親友思想也都比較開放與傾向支持,他們卻輕易可以想像其他同性關係的伴侶,承受多少異樣的眼光與差別待遇。

 

不是必要,但仍然想在這樣特別意義的日子裡,支持與他們同樣辛苦走在歷程上的人們,邁向新的旅程。

 

「以後可以直接喚我老公。」

 

「怎麼不是你喚我老公?」

 

「老公。」

 

「哈,奉天老公。」

 

把玩著戀人長指,甜蜜滋味在玉離經臉蛋上淺顯可見,他彎彎的眼裡載滿幸福,讓幾個前來祝福的人看得十分欣羨。

 

「你們兩個這麼早就來抽號碼牌?」

 

「是有多迫不及待。」

 

「那個是玉逍遙的早餐!」

 

「讓眩者享用是它的福氣。」

 

「永夜,這樣玉逍遙吃不夠怎麼辦?」

 

依然是那四張非常相像的臉孔在為了玉逍遙爭執,君奉天望去離他們最近的無神論,正好對上視線,那傢伙只是哼一聲別開臉。

 

「幸好旁邊有間7-11,基本上需要什麼都能補給。」站起來緩和氣氛的玉離經,很快注意到當前駛進停車場那輛轎車,很是眼熟,果不其然是墨傾池與雲忘歸。

 

他們兩個人穿得休閒中帶有正式,假兩件馬甲西裝是當季最新的款,甚至比玉離經和君奉天更像是來做慎重登記的人,於是他看到兩位好友的當下就笑出聲來。

 

「幹嘛,你怎麼穿得這麼隨便?」雲忘歸即刻指著太過休閒的玉離經,墨傾池平常習慣這種穿著就算了,他可是專程穿得像樣點,豈料事主──

 

怎麼,是要他這證婚人喧賓奪主嗎?

 

「跟你說只是來做登記而已。」墨傾池一掌搭在友人的肩,朝著玉離經與後頭看過來的君先生打招呼,這兩個主事人雖然穿著簡便,但看得出是套情侶裝。

 

玉離經白色T恤右下擺不明顯的半顆愛心圖案,與君奉天左擺的,湊起來就是完整的顆紅心,既老套……又很實用。

 

「你居然還穿輕皮鞋。」

 

看到向來大喇喇運動風格的雲忘歸為了自己穿得那麼正式,說不感動是騙人的,玉離經伸臂攬住兩個一路與他互相扶持的好友,三人成圈。

 

「求求你們快點有對象,我也想這樣祝福你們。」

 

「欸,他這是在譏笑我們還是光棍嗎?」

 

「似乎是。」墨傾池難得有些感慨。

 

「哈,才不是。」幾乎破涕而笑,玉離經朝他們胸口一人一輕拳,現場好像就他們最多陪同者,不過輕鬆愉快的氣氛也感染出去,讓緊張等待的人們不再那麼焦慮。

 

這個世界上,還是有許多會給予祝福的人們。

 

雖然條款公開,但真有勇氣走到陽光下的同性情侶又有多少,他們值得接受喝采,無論未來的路還有多艱難,至少起始的這第一步,再難熬也已經踏出。

 

「離經。」再來的人是無限與朱雀衣,即便比鄰而居,每天都能互相關心問候,在這種日子他們還是想前來親自祝福一對好不容易走到順遂的親友。

 

「整個前庭我們的人就佔超過一半。」

 

「尹先生,你們也來啦。」

 

才剛牽上無限和朱雀衣的手,玉離經順著聲音看見簡餐店的老闆以及昔日的警長大人,他顯得特別彆扭,一手插著口袋,還帶副深色的墨鏡,反倒給人有點像是混黑道的感覺。

 

「藺叔。」

 

「臭小子,這種日子居然沒自己打電話給我。」

 

「是我疏忽,幸好您來了。」君奉天順著人話撫毛,原先只是登記的簡單事,他這邊找了玉逍遙,玉離經則是詢問無限他們兩兄妹的意思,畢竟是週五的上班日,正常人該都在忙碌。

 

未料想眾人一個個不約而同地前來祝福他們,兩個人牽著的手握得更牢--絕對不會辜負這些親友們的支持。

 

「哇,大前輩,你這副眼鏡真殺。」玉逍遙湊上前俏皮兩句,直往點上面誇,明白人都知曉這是待會給藺天刑遮著紅眼睛用,沒辦法,警長大人特別感性,多一點氣氛的畫面就讓他老人家受不了。

 

「哼,君奉天,是不是到你了?」

 

那邊提示響兩聲都沒有民眾進去辦理,藺天刑隨口一問,就看那兩個怎樣在他眼裡都是毛孩子的傢伙低頭檢查號碼牌。

 

「真的是我們。」

 

「快走吧。」

 

「哈哈,差點就過號了--」

 

「欸欸,你們兩個也多用點心!」

 

眾人擁簇他們進到事務所,裡頭公務人員和辦事民眾的目光一下子聚焦過來,等兩位事主在位置上坐好,接待的小姐很客氣地詢問,「請問兩位今天需要辦理什麼業務呢?」

 

「他們要結婚。」

 

「對,他們要結--欸,婚書有沒有帶?」

 

「我,我可以當證婚人。」雲忘歸在後面舉手,卻一下子被好幾對目光掃射過去--他看著前頭一個個重量級的人物,緩緩笑著將手給放下來,「我們大家隨便兩個都可以當證婚人。」

 

「哈。」沒擠進去人群裡的墨傾池不爭氣笑了。

 

當齊全的文件和流程走到證婚人簽章時,藺天刑站了出來,「臭小子,你這邊由我當證人。」

 

「人家說長兄如父,無限你就……」玉逍遙才開口,戶政事務所的感應門又開了,來的人物十分驚悚,玉逍遙眼神示意雲忘歸他們趕緊攔上去!

 

「等等!他還有爸爸呢!」

 

這個聲音讓整個早上都表現得非常愜意的玉離經不禁悚然,他回頭看著那男人穿過一個個親友朝他走來,右拳緊捏在胸前位置,似乎還帶著微顫。

 

不自覺,暗地裡的手指緩緩纏住君奉天衣襬。

 

「……」順勢握住玉離經略僵手指的君奉天站起身,朝走到兩人身後的伏字羲頷首,沉堅著嗓音,「請您把離經交給我,我會--」

 

「這世上沒有人比我更愛我的兒子。」打斷人話語的伏字羲托起玉離經另外一手,將拳裡的印章擺上去,「但如果是你君奉天,一定能夠讓他過得舒心。」

 

握住印章的玉離經隨即激動張臂環上去,這麼多年、這麼多年等一回認可,等候切確的同意,他的父親最終還是沒有讓他失望--他們都在等一個,最無拘無束的相處方式,一個契機。

 

「謝謝你,爸。」

 

「欸欸,要哭還太早了。」

 

藺天刑拉回跟著沉溺在氣氛中的君奉天,往人手上塞放正在視訊通話中的手機,他定睛一看,是自己遠在國外享受人生的父母……

 

『奉天,兒婿呢?』

 

『聽說今天是個好日子。』

 

『雖然只能透過視訊公證你們的結合。』

 

『兒子,恭喜你。』

 

『離經,謝謝你。』

 

君奉天環著對著視訊摀上口鼻的伴侶,呵護順慰著人膀臂,那個人喜極而泣的模樣很美麗,他會一輩子珍重玉離經在這裡一一向親友們鞠躬的深意,他會記得,這幾珠眼淚的重量。

 

「這麼多證人,你可不能反悔。」

 

「真拿你沒辦法,只好嫁給你君奉天了。」

 

輕輕握住雙手的兩人微微抵額,相視而笑。記得那天洛杉磯的陽光也和現在一樣,燦爛美麗,而親友們的聲聲祝福都是最可愛的白鴿,展翅翱翔,比翼連理。

 

「哈哈哈,嫁給他!」

 

「恭喜啊。」

 

「兩位什麼時候補辦個宴席?」

 

「哇,我肯定要玩超大的--」

 

「你們這群人可不可以讓讓!」藺天刑吸吸鼻,吼一聲讓辦好結婚登記的眾人稍退,外頭還很多人等著呢!就在他們一個個要出去時,有對新婚之人突然出聲叫喚。

 

被招呼的人是君奉天與玉離經。

 

「不好意思,唐突了。」是新郎先開的口,他們身邊的兩位親友似乎意會的退到一旁,讓他站起來向君奉天半躬,「我和我的妻子,能否有這個榮幸請你們證婚?」

 

「我們?」玉離經略愣地看著。

 

那對新婚之人年紀看起來差不多是三十出頭,身邊各有兩位友人,像是原先約好要請他們幫忙證婚的,怎麼突然找他與君奉天?

 

君奉天知道身旁人的疑惑,便等著讓對方再說下去。

 

「是這樣的,我和老公覺得這個日子非常有意義,所以也選擇在這天辦登記,希望這種喜悅是不分性向的。」新娘臉上的幸福昇華容貌,非常動人可愛,她雙手合在身前,十分誠懇,「如果有二位幫忙證婚,對我們來說真的……真的會非常美滿。」

 

「拜託你們了。」

 

玉離經順勢將口袋裡的面紙遞了出去,讓新郎接過去幫美麗的妻子擦拭,他望著君奉天,知道對方也與自己同樣的心意,便雙雙拿出方收起來的印章,走過去一左一右的,在這對新人婚書上面落印。

 

「一定要幸福。」

 

「祝福你們。」

 

要出來時,那對新人還不對朝他們躬身道謝。

 

也許未來在生活上仍然會遇到更多艱難的議題與針對,但對他們,對那對新人,對全天下有情的伴侶來說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 

「謝謝你讓我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。」君奉天錯手與人十指交扣,緊住再也不放開的手,「謝謝你,離經。」

 

「不客氣。」悶笑著被戀人捏幾下臉蛋,玉離經才嘟起嘴對著君奉天,「謝謝你的不離不棄,我的亞父、我的小哥哥、我的老公,我的……君奉天。」

 

「我一直在這裡,永遠。」

 

千言萬語,都在彼此眼裡讀懂,明天開始仍然是日復一日的生活,這世界不會有什麼不同,卻也每一日新奇動人,只要他們一直相愛著--

 

「喂,別親了!先來拍合照!」

 

「要親回家再親啦。」

 

「欸我跟你們說,昨天他們在我家店門口……」

 

聽見關鍵字的玉離經大笑著跑過去阻止朱雀衣。

 

而君奉天看那個被攬進人群裡的戀人朝自己招手--

 

一往無悔。

 

 

 

 


 

就是今天2019.05.24的日子。

希望勇敢踏出第一步的同性戀人們,都能夠得到祝福。

即便未來的世界仍然太過荊棘滿佈,但請相信,有人一直在你們身邊。

 

 

 

 

 

 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立志成為砂糖山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