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志成為砂糖山雨

本命君玉(君奉天x玉離經)
不吃以上任何拆逆,Sor…
山雨欲來,山雨欲傾花。
可以直接叫我山雨就好囉///
PZ新新新手,同人文新手。
https://www.popiask.cn/fFDgz1
提問箱,我也不知道能問什麼2333
Plurk:www.plurk.com/mingerh
噗浪就是一個會被發現我在耍廢的地方(?)

【君玉/仙狐劫番外系列】孰謂桃花債.肆

君奉天X玉離經/修仙私設OOC


 

 

何羨鴛鴦,何羨仙。

 

青竹林裡的咿呀聲疊疊,風漸大;他展臂,素衣震震,長袖凌亂,揚髮交織似心頭急躁不休,最末只餘一聲極長的輕嘆,怨這狐身不受約制,輕易溺情忘懷。

 

天幕輕霞,玉離經順著小石道蜿蜒,躊躇而步,回返流水石橋的居處。

 

霞雨滴答,洗刷滾土殘餘,玉離經再走兩步,仍然搖身化回狐形,如此毛髮斑駁塵痕也說得過去。

 

明明夏雷噪躁,何來春意,玉狐狸夾著濕答尾巴,趁著閃電未落,快速蹭上長長迴廊木道。輕雨將路徑水繪,狐狸沾泥的足踩出點點灰花,最後他蹲在垂紗輕揚的廳口沒有踏進。

 

豎立狐耳聆聽沸水翻湧,還有上等炭料燒出支離的裂痕聲,知曉君奉天在裡頭煮茶。

 

便是怕自個兒一眼控制不住。

 

自識情以來,亦未必有此苦楚。

 

落塵的第三年,狐狸的春潮發作短促,時不時,三五個月便要一回,不知是否與他這些年不曾回去流樹水境有關。君奉天承禁仙之術後,凡骨塵胎,是斷不可能再攜他闖過天水一色,那七七四十九重天境幻化,任意點滴皆能將凡人挫骨揚灰、離魂滅魄。

 

也好,有些事情,被埋藏在那兒就好。

 

「離經?」

 

輕步出來,便見小狐狸渾身濕透的坐在廊下。

 

原先雪白膨舒的軟毛如今垂貼得很,才意識到這隻小狐狸如此瘦小,在記憶中佇足後,從來不曾變化。當君奉天要上前拎抓落湯狐狸,玉離經卻先一步化回人形,他笑著撩撥自己濕垂的瀏海,狼狽都因風采成了倜儻,恣意拉著袖水扭擰,溫聲開口,「亞父可用過晚膳?」

 

「嗯。」錯失良機的溫掌落下,君奉天隨句,「你可用過?」

 

「不餓。」瞇細的眼尾稍稍嫣紅,是未盡餘韻,是狐的諂媚,玉離經在人過問前,搶輕步邁入屋內,沿徑瀟灑的水痕雨漬君奉天看不透徹。

 

是否,小狐狸合該有日厭他。

 


 

不問去處,不聞相談。

 

半年來,彼此冷清許多,君奉天添燈的油料已盡,便循山道下得小鎮。

 

鬧鬧市集不若作仙時那般疏遠,幾樣物什亦惹他多佇足品賞,心裡頭惦記著小狐狸喜歡溫潤玉石,免不了下意識多看幾眼攤上飾物,倒被一旁提籃吆喝生意的大娘關注。

 

「公子爺,你挑小玉呀?」

 

看的幾款便是對對,大娘估計是新婚燕爾的佳人罷,這日子胡說亦無妨。

 

「怎地,招惹你家娘子不快,急著和好?」

 

「……」將俗玉擺回的君奉天要走,卻又受攔。

 

「七夕適合討歡心,你可知天上牛郎織女來相會,地上有情人兒送成堆?」

 

說罷,懷裡整籃子的剪紙與燈蕊皆送進君奉天手裡,「大娘教你,五兩便好。」

 


 

青竹扭曲,紛影重重。

 

玉離經踉蹌摔進繞居的溪水中,忿而搥水濺花。

 

若再無法抑制,他便是離開這兒吧,斷不能讓君奉天困擾。忍住狐狸天性的渴望,運功調息強壓那股從尾脊上酥的癢--潮考越盛,從他們攜手落塵那回,歲歲添增,他上期思春亦不過才個把月前。

 

「嗯……」如此清冷溪水竄流在下,驟雨焦灼,喉間,不禁逸甜。

 

雙目朦朧,分不清是雨水濕水,或是自個兒盼情的潮,狼狽不堪。

 

黑幕輕披,夜晚無星,好似他這跌谷深淵的愁,濃得化不開,便是知曉必須離君奉天而去,一股不甘願的掙扎……忽地,黯水一盞忽明忽滅的燭光飄曳,玉離經抬首,見是一盞一盞從遠處順水而來,映得黑怖水面繁星璀璨,美不勝收。

 

真飄近身的,才看曉得是艷紅紙鵲承載燈蕊油布,終是,輝煌整條後溪。

 

閃爍金華,遠橋人影慢慢放下最後一盞喜鵲,再繞川而來,寸步涉進,仙素潔衣汲水漸重。

 

「亞父……」灰濛濛視線裡,君奉天的臉龐因燭火柔和許多。

 

「來。」半浸溪水的君奉天雙掌伸向人,欲將狼狽不堪的小狐狸帶回。

 

「吾……」抬提的顫指在碰上溫掌前,下意識緊收成拳而退,然腕口同時被擒住,一扯一帶,便踉蹌跌進君奉天懷裡,濺濕嚴峻身形,他要說的歉意停在唇峰,尊駕的指按在上頭,不讓妄語。

 

「如今夏時,你為何發情?」按觸的唇在抿縮,或是他問話方式不好,「離經,你如此有違原生該有多久?」

 

以往,每年春雨漫漫那時,才是玉狐狸的春潮期。

 

好燙,他捧觸的臉頰如此熱燙,玉離經是怎麼做到一次次壓抑下來?君奉天清冷眉首略擰,打橫堅持不語的人,數步回轉內屋,穿過層層垂掛的紗簾,來到寢臥。

 

被放置於榻的玉離經顯得窘迫,似乎不願濕染被褥。

 

「……」

 

「吾欲回返流樹水境。」

 

「你能嗎?」

 

「……」抿平唇的人臉色略顯蒼白,不知是溪水凍的,抑或是被駁得無話可說。玉離經知曉尊駕說的是事實,但仍然覺得受傷難堪,遂無聲垂眸,一雙藏在袖裡的手指緊捻,抑鬱得很。

 

卻是寒檀擾來,君奉天靠得極盡,胸肩懷溫在他眼前,似乎刻意貼覆著耳。

 

「或你能告訴吾,在那其中,吾是如何抱你的。」

 

「!」震撼得玉離經張手便推,卻被人一掌按住後背,無可迴避。

 

君奉天如何知曉那些事的!?

 

他雙瞳因激動而劇烈收縮,動盪不安。

 

那是,絕對不可被掀開的塵封壞事。

 

感受到熱度輕降,玉離經拗執的瞥首避吻,止不住發顫,「不可,你是……大羅天仙。」

 

「吾如今只是凡人,或,在此之前,無論是仙是鬼,吾便已擁有你。」

 


 

 

 

 


   >> … 待 續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 

七夕快樂,任性來一發短小。

不知道何時再來寫寫這個小狐狸與神仙的故事,我也想盡快調整自己的步伐,畢竟想寫的東西很多……後續?你問我後續的話當然是……在坑坑的正文裡頭(?)

前情?前情也是不會告訴你的…(噫)

 

 

评论(10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立志成為砂糖山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